人權政策及性別平等及多元化執行情形

人權政策及性別平等及多元化執行情形

人權政策

保勝光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保障全體員工、客戶及利害關係人之基本人權,我們遵循「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盟約」、「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與「聯合國國際勞動組織」等各項國際人權公約,杜絕任何侵犯及反人權行為,以公平公正態度對待與尊重所有同仁,遵守所在地之法令規範,並承諾管理原則如下:

 

  • 尊重職場人權,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包括種族、國籍、性別、年齡、婚姻、容貌、宗教、黨派、身心障礙等,保障公平之勞動權益、任用政策、升遷及工作條件等管理原則,提升勞資關係、暢通溝通管道及和諧之職場環境。
  • 堅持誠信行為準則,拒絕賄賂、敲詐,拒絕提供非法政治獻金,拒絕不當慈善捐贈或贊助,拒絕提供或接受不合理禮物、款待或其他不正當利益等行為。
  • 建構健康安全環境,包括

(1) 聲明絕不雇用童工、不強制勞動等行為。

(2) 落實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原則。

(3) 宣導性別工作平等觀念,共同維護無騷擾的工作環境。

(4)制定職業安全衛生相關規定、降低職業災害風險並持續改善。 

  • 供應商約定,遵守關於職場人權、禁用童工、強迫性勞動、職場健康安全、職場歧視、工作時間等人權條款議題,訂定社會責任評核表,藉以落實上述管理原則。

關於112年度宣導人權保障相關訓練,總時數302小時,共計109人次完成訓練,未來將持續關注人權保障議題,推動相關教育訓練,加強同仁的人權意識,降低人權議題相關風險發生的可能性。

 

管理方針

一、 遵循公認國際標準及法令規範。

二、 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營造多元包容文化與提供平等機會。

三、 禁止雇用童工及強迫勞工的行為。

四、 提供公平、合理之薪酬與工作條件;建立安全、衞生與健康的工作環境。

五、 提供利害關係人暢通的多元對話管道。

 

性別平等及多元化執行情形

保勝光學在員工職涯發展重視兩性實質平等,考量全部管理職位的候選人時,納入性別多元化的考量,在人才招募、育才、留才皆不因員工性別而有差異對待。2023年男女之人數比為39:61,整體管理職男性與女性主管佔比為51:49,在員工發展落實兩性實質平等,給予穩定的工作環境及保障。

 

員工結構

類別 2023
人數 百分比
全體員工年齡 <30 43 18.38%
30~50 148 63.24%
>50 43 18.38%
總計 234 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