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會成員及重要管理階層之接班規劃

董事會成員及重要管理階層之接班規劃

 

董事會成員接班規劃

本公司董事之選任,依「董事選任程序」規定辦理;董事會成員需具備專業背景(如法律、會計、產業、財務、行銷或科技)及專業技能(如營運判斷能力、會計及財務分析能力、經營管理能力、危機處理能力、產業知識、國際市場觀、領導能力、決策能力)。成員組成 納入不同產業、領域經驗及性別等多元化背景因素的考量。

新任之董事除具備專業背景及專業技能外,亦應具備對公司經營規劃及所營事業之專長。為使董事會成員持續提升專業能力,本公司對於董事將每人每年至少安排六至十八小時進修課程之進修,涵蓋公司治理主題相關之財務、風險管理、業務、商務、法務、會計、企業社會責任等課程,或內部控制制度、財務報告責任相關課程,確保董事會成員具相當程度之專業知識。且董事會成員於每年進行績效評估,考評結果作為遴選或提名董事時之參考依據及訂定董事薪資報酬之參考依據。

 

重要管理階層之接班規劃

為確保企業能隨時因應未來人力的佈局,本公司強化培養A級人才,並持續強化各階主管的管理職能及專業能力。在挑選A級人才之人選時,除考量是否具備優異的專業、管理能力外,亦同時考量其價值觀、人格特質及發展潛能是否公司理念相符。 公司每年依照能力盤點落差較大的項目進行教育訓練的安排,同時透過了既有的績效考核制度,定期評估及審核培訓人選的表現,以持續確保人員的適任性。